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嬷嬷

当眼泪奔腾的那一瞬间,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何失控。
嬷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一个孝顺的孙女,我没有耐性,我不懂得和你沟通。

爸爸告诉我,医生说你有轻微忧郁。
可是不孝的我还是没能放最多的耐性去陪你聊天。
现在家里只有我和你,
我承认你一直滔滔不绝说着你的往事让我很不耐烦。
但我已经很尽量很尽量地配合了。

我没用。
我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只会压抑自己不让自己发出不耐烦的声音。
但是我真的忍不住发脾气,
结果眼泪就很不受控制的爆发了。

我弃下电脑躲进房间不让你看见我哭。
我第一次这么失控的流泪。
我不知道我哭什么,
或许是因为不耐烦而爆发,但是因为自己的不孝而停不了。

以前你不厌其烦地听我一次又一次问稚气的问题,
但现在我却连听你说说往事的耐性也没有。
我努力地控制自己的眼泪,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出房间。
你似乎也看见我的不妥,停止了话题。
不知道我这样是不是又伤了你呢?

以前那个万能的嬷嬷,
已经不复从前了。
对不起,我不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