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遗失了初衷,我始终找不回它的身影。

今天老师问了我一句:“我首先想知道,你的意愿大不大?”
然后我愣了看着老师至少有五秒后才回过神来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
我的意愿大不大?
此时此刻的我,觉得这是一个暂时找不到答案的问题。
我的意愿大不大...

实话说,知道结果后,有时会静静地思考,我是真的不在乎,不伤心吗?
心里在想,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尝试吗?如果能从来,我还有没有机会?如果有,我会做得怎样?
零零散散的问题在脑海中盘旋了一阵子后,最终还是不了了之地被我搁置一旁了~
或许我觉得,既然我都还没有能力去做这件事,我是不是应该量力而为?

突然地,今天面对老师的这个问题,我却迟疑了...
我心里真的没有一个确实的答案。
看着老师的眼神,我很笼统地答了一句:“一半一半吧。”
“一半一半?那就是大还是不大?”
老师的反问,我有些话哽在喉咙中,却说不出。
我先给自己找了些因素,说分配不到时间因而有点影响我的意愿。
我又突然地有些良心谴责,又给自己找了个解释“排除了因素,其实我...很想...”
无疑地,这句话我说得很小声,悄悄地质问自己,是真的很想吗?

我肯定,听过老师评语后很想修改,很想给个机会自己。
斗胆地向老师要求了,意外地老师答应了。
限期是在明晚12点之前,把新作品交到他邮箱...

明晚12点...
在现在晚上10点55分至明晚12点,还有25个小时05分钟。
在这25小时05分钟里,我得重新创造一个新作品,可悲的是,今天答应老师的那份冲劲,却消失了...
我是不是有点冲动?我明知道自己没有概念,没有想法是不是就应该接受这个结果?
我要求了这段时间的中心是不是有点模糊?

如果我白白浪费了,我首次这么勇敢,这么狂妄地提出要求得来的机会,
我到底是愧对老师,还是愧对自己?
现在我要想的不仅仅是一个新的剧本,而是我为什么要写这个剧本?我应不应该写这个剧本?和...其实我想中选的意愿,到底大不大?

心里面纠缠的情绪越来越乱,根本没有办法理出一个结论。
我想当导演的初衷,究竟是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