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未来的颜色,灰!

新的一年,又是新的成长。
姐姐今年开始工作,
天天都做到很迟很累。
而我也踏上中学最后的生涯了。
离开学校以后要走哪条路却一点头绪也没有。
可能我也和姐姐一样是一个没有计划的人吧,
有点担心自己以后的路怎么走。

实话说,长这么大一点计划都没有
对自己的未来这么模糊真的很失败。
没有目标相等于浑浑噩噩过日子。
没有计划就没有希望。
对我而言,真的接受不了没有目的地过日子。
我根本想不到自己以后要往什么方面发展。
一点人生目标都没有的感觉很空虚。

我不像有些人,
可以立誓要当艺术家。
可以很勇敢地往自己的梦想前进。
曾经他告诉我,
一个人的目标其实一直都存在,是自己没有发觉而已。
或许站在他艺术的角度来说,
目标可以很缥缈。
可以不是一个实体。
我不抗拒他,但我不能完全赞同他。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那么洒脱地过生活。
但我佩服他这个年龄就有这样的勇气。
总比没有方向的我有大志。

曾经有人问我,
你是谁?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却又很复杂。
如果排除姓名这个代号,
那我到底是谁?
还记得当我被问这个问题的时候,
我还在开玩笑的回答。
当我再次问别人这个问题的时候,
我就发觉当时的自己多么肤浅。
可是我依旧找不到答案。
这是一个很有深度的问题,
或许我想一辈子都找不到合适的答案。

以上只是一个借代的例子。
虽然它比我所要表达的问题来得深奥。
但是不是一样的原理么?
如果连未来的路都看不清,
我生存的目标又是什么?
我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

人长大了,
不能再依靠别人。
自己的路始终是由自己开创的。
意义还是自己要去寻找的,
不能再浪费时间在无谓的事情上。
长大,不仅仅是身体的变化。
还是思想的成熟。
过往的人事争执,小题大做,因小小的感情问题无病呻吟。
已经浪费了我大半的青春。
在这样下去,连自己生存的价值也会被贬低。

2012,成长与成熟。
是否真的能让我找到未来明确的目标?
动力哪里去寻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