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又再次有感而發。

今天的我感到自己突然成長,這些話、這些動作,這些情況都是我的第一次,卻丁點也不陌生。
過去的我,還不是坐在學生座位上,聽著這番老師對我說的話嗎?
今天,幾乎同樣的話,同樣是我經歷著,不同的是我站在一班學生面前。
時隔一年不到,自己好像忽然明白這番話的意義。
這或許是一個很奇妙的循環。

今天這班學生,帶給我很特別的感覺。
他們令我頭痛,令我生氣,令我害怕,也令我心疼...
我或許可以因為想到明天就要面對他們了而覺得很驚恐,甚至教完課後覺得挫敗很不想再從新踏這間課室面對這班人;
但當我感受到學生對我熟悉了,自己也覺得開心起來,甚至覺得很想跟他們打好關係;
有時也會特別有那麼幾個學生,讓我很想疼~
可能是因為他的叛逆卻又微微透著一些些的肯聽話;
也或許是因為他的眼神可愛得過分,就那麼無理地想疼。
可能从没试过有自己的一班吧,什么事都觉得责任特别重。
当我今天改书,知道他们的程度比我想象的低时,真的很惊讶,也很挫败,原来我教的你们都不懂...这让我很难过;
然而,更让我痛心的是,一班三四年级的学生,不应该是这种程度的,为什么学校的老师可以就这样放任?
这无疑是很难控制的一班人,我也很同情老师的工作压力与疲累,但是如果如他们所说的,进班玩手机,没有上课而导致他们现在连基本你我他也不会分的话,不是很可悲吗?
四年级了,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成绩,不怕考不好,可以坦然地说我不会而没有一点的羞愧,是放弃了吗?很快就要小学毕业了,这种程度怎么应付中学?难道继续放弃下去吗?
我真的很不忍心看到一班这样的学生...
每个孩子都是从零开始的,他们不会想我明白,我也经历过,但是连大人都没有使命教好的话,就浪费了,也许他就是这样了。
今天放学时我说真的很累,不想教了,但是改着簿子我真的很难过,我觉得这是责任,也许我没有这么伟大说这是使命,我听到这两个字我觉得很沉重,很佩服跟我说的人这么伟大,这么有想法,我真的觉得很累。可是我最后真的发觉,基于责任,或者恻隐之心,真的很不忍心。

今天因为这件事,我难过得差点流泪。

----------------------------------------------------------------------------------

今天的另一个阶段,
呵呵,真是无奈吖~
居然有这么一个人,叫我看恐怖片,还要自己比我还更害怕 = =
已经看第二次了,还会怕得别过脸不敢带耳机的男生,重点是我带两边耳机都没有他这种反应。。。
好吧,你就是这么的一个人,我明白的,以我跟你地熟悉程度。= =

更无奈的是,就仅仅的那几个小时,你也跟我算得清清楚楚,一分也不多,心里还是有点不服的~
但是过了一阵子,还是觉得也是没什么好计较的,赚得够我用就好啦~

最后,也竟然有人,明明看见我正在打着部落格,还是硬要坐在我隔壁跟我说话,说着下一步恐怖片几时要看...就不能让我好好更博
李淦升你永远就是长得这么不识相!= =

heizzzzz~

--------------------------------------------------------------------------------

其实觉得自己最近蛮悲观的,
什么事情发生都会措手不及,然后觉得很消极,什么事情发生都会让我担忧一整天,纠结一整晚。
虽然很想找人好好谈谈,可是当要谈的时候,有好像没什么好说了~好想觉得说了出来自己也会觉得小事,但是当下发生时,却怎么也阻止不了自己的悲观消极。。。

好想逃避现在的一切,换个生活方式与环境,远走高飞。
也发现自己每次压力时,就会很想远走高飞逃避去。
但是现实不允许。
也没有勇气。

我常常都没有勇气,呵呵...
可是,最近有勇气告诉回自己,想做就去做!
我记得我以前就是这样放任的,可是学到了很多尝试了很多吖~
何必犹豫不决呢?发现什么一大堆的问题,见找拆招吧。

有了这个想法,
可能...我就这样飞下去了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