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一班長途車

當我們搭乘同一班車,在同一個出發點,走向同一個方向,那是緣分。
然而當我們有著不同的目的地,看著不同的路標下車,那是定律。
當你跟別人結伴下車了,我卻還沒有到達我的目的地,只是在車上衷心祝福你。
唯一期待的是,我們有沒有辦法延續我們的緣分,搭乘同一班回程的車...


回憶的味道是沉重的。
是我比想像中更不懂得接受改變嗎?為什麼此刻的我會覺得恐懼?
彷彿空蕩蕩的。
無意中,看見你們無預兆的改變,心裡一陣抽蓄,是詫異還是無法接受?
已經分不清了。
最驚訝的是,你們的反應和我不同,問題是出於我太少關心你們?
還是根本就是你們都常聯絡?
或者是,你們都不怕接受改變。

才一個月中,大家的聯繫都變少了。
當越來越接近大家開學的時間時,我們不是更不用聯絡了嗎?
其實挺期待能聊天的時刻,但是從沒有人肯主動積極,大家都害怕看見彼此的冷漠。
坦然接受吧,有些轉變就是環境灌溉著成長的。

這一班我們搭乘許久的車,是不是接近終點站了?
當初一班車裡,陸續有人上車,也有人早就在分岔路時轉車了,
而最後還坐在座位上的你們,陪我最早坐在車上的你,都看見自己的路標了嗎?
你們幾時會想再一起搭這般長途車呢?
會不會,我們有太多目的地,太多不同的路標等著我們,於是不再有一段這麼長的路程可以一起走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