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属于你我的回忆,特别的回忆...

长途车,总是给人很多思考的时间。
又是接近年尾了,不由自主地回想了一整年自己做过的大小事。
2012,果然不是普通的一年,今年的自己干了很多不在预测内的事,经历了很多不算轰轰烈烈,但却难以忘怀的经历。也是帮助自己成长的阶梯。

最难忘的经历嘛,不外乎是自己最为骄傲的领域。也是最为在乎的领域。
还没踏入2012之前,我总相信自己会当上TeaTime导演,可是没有。以前只给了自己两个偏激的选择,一就是当TeaTime导演,不然就是当TeaTime观众。
结果踏入了2012,却不在这两个选择内。从没想过自己会再当演员,并且完成了另外一个圆导演梦以外的梦想...有时候机会就是这么突然得给了自己,懂不懂得把握就是另一回事,而我就从放弃的边缘选择了把握,而得到了从没有想过会得到的肯定... =)

然而,坎坷也不一定代表不璀璨。
虽然误打误撞,浑浑噩噩,崎岖不平后,增添的除了是伤痕累累,还有美丽的回忆。
并且,又在同一年完成了自己以为做不到的事。虽然不是完美,但是总算有过尝试;虽然它很难看,但是它是我的起步。

是的,我从中看到了很难以接受的评分,看到了很尖锐的评论。可是再伤心的同时给了自己更大的动力去进步。
还有你们,相信你们得到的也和我一样。答应你们的事,是时候做了。=)
你们带给我的回忆,一定难以忘记。从没想过自己可以想得这么全面,可以顾虑这么多。
这种感觉真的...(老套的说一句)你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做什么决定都要顾及你们的感受,解释得太多又怕你们成长不到学不到,不解释又怕你们不明白会迷失,想你们进步又怕逼得你们太紧,太严谨的训练又怕你们承受不了,又怕你们受伤,又不敢对你们太凶,时时刻刻都顾虑你们的感受,不敢让你们心灵受伤,过滤每句评论,不敢让你们受太多挫折...其实每一次对你们太凶,我都很心疼,真的每句都怕自己太过分,可是又相信挫折才会进步...
很想看见你们长大,很想你们开始懂事,会乖,会和还没有训练的孩子不一样,每次会因为你们没进步而失望,会因为你们伤心而心疼...实际上,真得很希望我的孩子跟别人不一样...
我时常会对你们有信心,会担心自己带不好你们,而最令我感动的是,你们还是觉得我是你们的好导演,实际上,我每次听都会先怀疑自己真的是吗?=)

涵敏
在我印象中,你就是很有心,很肯学习的一个小班(你们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小班=D)。
我一直对你很有信心,当初我第一个就跟其他导演争着要你,(其实每个都是我争回来的)
在这个排戏过程中,你让我最惊讶的转变就是突然的积极。应该是在工作营后吧,不知道是家荣老师的评论太尖锐吗?竟然让你完全地投入排戏,这个转变其实让我觉得..."受宠若惊" ??哈哈,总之那天过后你就整个人都不一样了。也从那天过后,你变得更努力去达成要求。你不再是那个...时时刻刻都顾虑着形象,每次带来排戏的就是"很偶像,很美"的表演,就是那个《故事》中很柔弱的Apple.
结果最后,还有人说我把你变成了以前那个发疯的我。是的,我也是被我的导演逼疯的...
还记得你那次的受伤,真的令我很自责,很难过。我觉得,这会成为本年度最后悔的事吧。真的心疼了很久,也令我质疑自己了...真的有资格成为你们的好导演吗?
你很乖,很听话,你的努力是我看见的。或许别人说过,你们的资历,程度都很浅很嫩,可是你真的有努力去进步。你交给我的东西,看得出渐渐深入了。
有时候有你在就让我放心很多。你真的是我一直很疼的演员。

启豪
你真的是一个神奇宝宝。
我每次半夜突然需要准备东西而又找不到时,就会想到你,我说什么明天就会神奇地出现了。我真的不明白你是怎么做到的,但真的减轻我不少负担。
其实我最担心的就是你,每次有话总是藏在心里,永远不知道你是不是受伤了。
我本来最看好是你,因为我知道你经验比较多,结果你是最慢热形的。
有时看你没有进步,希望打击你激发你的斗志时,却发现隔天你还是一样嬉闹着来排戏;而不以为然的,可能无意间已经让你心里千疮百孔..
其实一直担心的是,你会不会因此压力,而渐渐脱离..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珈芊
你吖,一直就是很有天分得一个演员,我知道你并不难教。事实证明了,你是受肯定的了。
可能你的经验不比其他人多,但是依然看出你对戏剧有一定的热诚。
你就是一个可以玩得很癫的傻婆,有时候你玩起来就让我火大了!可是你认真起来有时连我都会吓倒,最记得就是你们一演完就在后台紧张问表现的时候了,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怎么就不见你们平时有这么认真?
其实真得很谢谢你们,很多道具都是你们弄出来的,真得很谢谢。
知道你对戏剧还是这么有热诚,其实很欣慰,知道你有心写剧本,已经有构思了~真得很希望你能坚持,珍惜最后在戏剧的日子,好好得干吧!=)
希望你以后还是有这么坚定的心...

玮恒
哈哈哈哈...想到你还是忍不住很像笑...
你是他们当中最嫩的小孩,哈哈~结果被我骂得最多,逼得最紧的应该是你吧,我其实从来没有当你新生看待过!
就从你从不会哭变得是他们当中哭得最厉害的一个,哈哈哈...就知道你在戏剧里获得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多了,感触也越来越深,其实看到你的变化真的是我最大的感动。
哈哈哈哈哈!你是唯一一个会抱着我,哭得稀里哗啦,然后口齿不清地对我说:“thank you 啊!谢谢你吖秋霓,谢谢你吖...导演!”的人。哈哈哈哈哈!
不是故意想笑你,其实真得很感动...
我对你的要求太高,对你最凶,骂得最大声,还让你接触你完全不懂的非写实,然后一直挨骂,一直对我说的话不明不白...
但是这,就是你以后跟别人不同的地方,相信我,挫折就是动力!
记得你曾经为了不敢跟我说不能去排戏而哭,就知道你真的很压力很怕我,可能你怕得是达不到我要求吧,但是我想告诉你,其实你已经进步了很多,就算别人批评你都好,对我而言,第一年进的新生,你已经尽力了。=)
还有阿,你这个傻孩子...有时我真的对你的无心之失很无奈阿!不怪你,你还小!xD
导演不是你口中说的很轻松,特别是我身兼多职;而我身兼多职,更不是我自己拿这么多东西来做啊!
还是坚持一句,以后你能做到我现在做的位置现在做的事,你就会懂!=)

其实很抱歉的,我一直没告诉你们关于你们演出的表现,原因是我根本没有记下来...
因为那天我真的得放心看“你们的演出”了。
就像一开始我告诉你们的----
我现在是你们的导演,我能做到的就只是教你们怎样跟剧本走,在舞台上时,你们才是自己的导演,我只是在一旁控技术的技术人员...=)

我到现在还是很难以置信,我真的当了导演,把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剧本给赐上了一个生命。把剧本活了!我有自己的演员,自己准备训练,准备每天排戏的“教材”。实实在在地,我有自己的戏了!哈哈哈,其实这个感觉是说不出的微妙,真的当过了才懂。=)
你们已经被存在我的电话记忆卡中了,每次看你们排练的video都会笑,这个笑是别人不会欣赏的,因为我才懂这种感动。
你们从“单亲家庭”中成长,只有导演还有一个半途离家的副导,可能我让你们看见了很多我的混乱,但是很感谢你们,很听话,说什么就会跟着做什么。
就算别人说过,我很凶,很恐怖;就算我总当着所有人面前骂你们,骂得很大声很凶很刁,就算你们是三部剧当中被导演骂最多的演员,你们都毫无怨言,你们都还是那个因为害怕自己休息了会懒散而坚持不吃午餐的乖孩子。这就是为什么有时我会在老师面前维护你们的原因。

晓敏,暴龙,鸡康,陆院长,还有妞妞...
《地狱第十九层》就成为了一个回忆...对我来说,一个很神奇,很不可思议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