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写意轻松的早晨与午后。

觉得自己过了一个很充实又很无聊的假期。

假期快完了,
NO!是你们的假期快完了!
嗯~我已经不用再穿上这身服装回到学校上课了。



但是显然自己并还没有开始接受这个事实,你们开学后对我来说也不见得是一间好事,我想到时我才会知道毕业后的无聊。

当然,毕业也就意味着下一个阶段的开始。
突然迷茫自己未来该走哪一条路。
那天听过了老师给的建议,其实更发觉自己的矛盾...
我知道现在不由得自己开玩笑,所以也不敢让自己胡乱作决定。
我知道一旦选上了任何一条路都好,都会有它的困难,而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走这条路又是另一个故事。

尤其是戏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异常重视,所以更难下决定。
我其实可以肯定自己不是沉溺在中学时段接触戏剧的快乐而冲动想踏上这条路的。
因为我清楚知道当初自己为什么会加入戏剧组。
一直坚信的,
戏剧是我加入MILKYGREEN的原由,而MILKYGREEN是我坚持的动力。

无法否认的,我就是因为喜欢演戏才加入的,所以我知道自己不是一时冲动。
相反的,反而是因为加入了戏剧,接触过了行政上的事务才开始犹豫自己适不适合走戏剧。
因为自己亲身尝试过,才知道自己会产生放弃的念头。才怀疑自己不适合做剧场工作。
我知道自己喜欢的是当演员,但是我也知道一旦做剧场,我就不会只是当演员,所以真的怀疑自己能不能。

但是这是梦想,是不想放弃的梦想。
坦白说,虽然听老师讲解已经是两个星期前的事了,可是从回来到现在,我没有停止过思考这件事,每天至少都在认真问自己,到底敢不敢学戏剧?
我现在顾虑到的已经是敢不敢的问题了。
因为我自己明白要面对的问题有多挫折,而实际上可能比我经历过得更挫折,所以真的需要慎重考虑。
我不是害怕面对挫折,是对自己没信心,怕自己的资质会做不来。
而且我会怕,会不会因为太多次挫折,我连这个梦想也不爱了。
茅盾的是,这个担心是多余的...

这个假期,我忙到天天不在家,但是不知道忙了什么有意义的事。xD

最有意义就是看了一场舞踏的演出,
觉得花钱在看一场不一样的演出,增添自己的见闻,是值得的。
嗯~真的觉得很喜欢那种氛围,这是一个,我不会刻意想要去探讨它说的是什么,而又能融入它的氛围的表演。
会被它的力量震撼到,感动到的。
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莫名地被感动,可是是不完全可以说出舞者在表达的东西。
就是很慢但是不会闷,很安宁,很舒服的气氛。
看完后心里慢慢说不出的激动,没有太澎湃,但是却悸动着。
这是说不出为甚么的感受。
真的很喜欢,很庆幸自己看过,学习过一个新的东西。
回想过去,真的会自嘲肤浅...
他,不被看好的,被否定的,被取笑的,到底哪来的勇气继续坚信自己的?
我是又何等幸运地被这个有理想的人相信着的?=)
真的质疑,我凭什么?

又再改变自己的价值观,学习着接受改变。
学会不急着下定论,相信凡是都会有不同的角度可探讨。
又是成长的一个阶段,又是迈向成熟的一步!

嗯~假期,除了没有丝毫开学恐惧的玩乐以外,还学习了一些道理。
当然,大部分时间还是像现在这样,睡到十点多起来,然后喝着咖啡,慢慢地打着部落格,等待着出门去拍摄的时间。
Well,写意...
但没有意义。。。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