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结束前的倒数

倒数11天。

原来我不知不觉就已经带了你们八个月。只剩下十一天,就为这部把我们聚在一起的剧画上句点,成为历史。
原来,还有十一天,我就正式结束了我五年的戏剧生涯,正式搁下手上的工作...

那天的活动后,你们在检讨,我也不断地在自我检讨。
我在想,我为甚么评估不出你们是否进步了。
我是不是把自己的要求降低了?

我多久没有像那天那样,在所有人面前这么大声骂你们?
一次又一次的宽恕,是不是让你们松懈了?
我曾经检讨自己是不是把你们逼得太紧,对你们太凶?
多少次我说过的话你们没听进去却得到我的原谅?
是不是因为这样,你们一直没有进步?

认真,积极,自我要求。
这三个要求,对你们来说不会陌生。
但是为什么到现在为止你们依然没有做到令我满意?
一直没有责怪你们,一直持续提醒你们,一直相信你们会很乖。
直到那天的训练过后我才开始在想,我是不是应该一早就对你们要求更严格些。

你们说,会检讨。你们说,要知道别人对你们的批评。
但是听过又怎样?态度依然散漫。依然没有进步。检讨报告依然浅白!做什么依然一拖再拖!
对你们来说,我的话算什么?听了有没有记起来?骂了又怎样?没有改又有什么用?

我真的在想,如果我不再提醒了。你们是不是不会担心?我大可以让你们自生自灭,但我还是心软,或者我自私地说:因为这是我的剧。
对你们来说,导演真的这么轻松?
知道你们哭,知道你们压力,我就告诉自己不能对你们施压,让你们先专心考试。我就安排时间,只要求你们早上短短的几个小时。
我就跟自己说,我不能压力不能烦,我要很清晰地去解决问题。
可是我听到的就是,演员比较辛苦,导演很轻松?
我试过为了安排时间忘了吃午餐和晚餐。然后不能埋怨,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因为我知道我会被骂,有人会不喜欢我这样。
对你们来说这又算什么?我再次得到,为什么你要拿这么多东西来做?

我不想埋怨什么,我知道辛苦的不只我一个,比我辛苦的人多得是,只不过我不得不承认我对你们很失望。
我并不打算让你们知道我多辛苦,只是我想,我不会一直催你们了。
不放手你们永远都不会自己思考。

暂时说到这里,这部剧在结束前还是留给我很多回忆。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