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無淚的難過

我們都給了你很大的空間和很多的機會,重點已經不再是我們有沒有包容你,而是你有沒有去珍惜。=)

曾經多次的勸誡,多次的責罵,儘管已經被忽視了,現在都不重要了;
因為已經有更令人失望取代了這一切。
最重要的不是我們對你的信任破裂了,而是你自己花一段時間去建立起我們對你的信任,再建立起讓大家包容你關心你的想法後,你自己又再把它毀滅了...

我曾經花了多長的時間,把“我很討厭你”的這句話掛在嘴邊?
你知道這句話,要把過往我們很好的感情,很親密的關係,很美好的回憶統統都摧毀後,才可以被所謂的“厭惡”所取代的嗎?
這些過去,已經包括了我們一同經歷的童年,我要說服自己開口說出這句話,就像我要把這些珍貴的過去,都一起撕裂了。你可曾知道,這句常被我掛在嘴邊的話,多沉重嗎?
但只有這樣才可以讓我不用再為你的事操心,才可以當你傷害了家人的心後,我才可以置身事外般的當個慰問者...如果我不是這樣,誰來安慰哭泣的媽媽?

你又知道,我花了多大的耐心和勇氣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你,嘗試關心你,嘗試把這個家鞏固起來,再次去和你聊天,裝作若無其事地和你談心,充當你和家人之間溝通的橋樑。
我已經不再計較過去的事情了,我以為你的道歉是真的,我以為只要好好溝通,一切都會恢復以前那樣。

好的,就這麼一個動作,又讓所有對你回复信任的人都霎時失望了...
=)
我已經不知道有什麼事情是我們做得不夠好得了。
只是你已經把大家都訓練出對你的一種免疫力,我想除了媽媽,沒有人會撐不住在知道你的錯事後流淚了。
謝謝你讓我們如此堅強,如此懂得互相安慰。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你看見這篇文呢?如果有的話,不知道你的感受是什麼呢?
我不會再把討厭你掛嘴邊。我答應你,我不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