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加油 =)

两天的工作营结束了。
短短的两天,没有想到自己的感受会这样深。
从这两天的工作营里发现了很多,也领悟了很多,更感触很多。

如我那天在大班课后的分享。
我是一个对自己很有要求的人,什么事情都要做到最好,能站在所有人之前的那种感觉我真的会觉得很开心。一开始就比所有人跑快两圈我就觉得整个都充满积极正面的能量,让我很想继续下去。但有些时候不是我想冲线就能顺利冲线的...累了,组员慢了,互相需要配合,就会渐渐慢了...一样的,做什么事情都好,很多时候会有其他因素是需要一直去配合去顾及的...

当过于要求自己,就会过于容易发现问题。当一直纠结在同一个问题,就会打乱其他更应该顾及的东西。整个过程一直很混乱,脑海中一直出现很多给自己动力的人,一直不断在自我鼓励,但混乱过后却只有一片空白。可能老师说得对,有时候需要放下一些执著或许会做的更好。
在我做完这个活动后花了很长的时间在自我检讨,真的对现在的自己很失望...曾几何时,我是那个做什么都会有一堆感触,故作感性的人;相比现在,自己做什么都没有动力,做完后都是空白。

第二天的排戏,除了失望,我找不到更多的形容词。
就算已经在总彩了,我看到得依然是一堆不知所措的混乱,我真的不知道问题是不是出在自己身上。是我说得不够清晰吗?是我的方式你们没有共鸣吗?为什么我说了有说的东西还是会不断犯错?
当Milo老师出现在我面前那刻我真的整个严肃起来了。我很怕,我很怕我真的做不好,我很怕让他失望。你知道吗?我已经很久没有这种这么心情紧绷的感觉了。不是我平时不认真,我只能说,是我依然不能完全适应你的方式。我平时不认真地问问题,不知道对你来说是不是一种玩闹,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我不尊重你...其实我想说,我每个问题都是真的。我知道问题不是在我或你身上,而是真的无法适应...我真得越来越没有方向,但这么久以来都没有得到一丝踏实感...是我不适应你,就算我已经努力适应了...
你知道吗?Milo老师讲评后,我真的稳稳地感受到那种压迫感。老师最后一句说的很弱...眼泪已经快流下了~为什么不一早就听到这句话?为什么要到现在只剩下几个星期的时间我才听到?我真的很无助...我知道我做得不好,我当然知道,但我真的没有方向去改,因为我找不到人来问...
我一直告诉自己,我不想让老师失望...真得很不想..我也许好胜,我也许固执,我抱负很大,我责任心很重...我不能输,不能倒!

最后简短的感性活动~没有一般的催泪,但我还是哭了。是抑制了很久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了。我一直在忍,一直在忍,我真的不能倒下来,我知道现在出现再多的问题我都是要去面对要去解决的!那一瞬间,我确确实实感受到什么叫无力感,当听到一句考试加油,这是多讽刺的一句话?
我一直坚持不埋怨,因为我知道大家一样很累很烦躁,因为我知道就算埋怨了我还得继续,因为我知道我开始埋怨了我就会失去动力...
但是眼泪不听话...我知道我真的无助我真的累了...
这种感觉就是剧本有问题,演员有问题,舞台有问题都要自己一手解决,我承认我真的对未知充满了恐惧,甚至被恐惧制止了脚步...这是我一直坚持不能害怕的原因,因为我知道我会倒!
这种无力感,这种身不由己,不是像当初演戏时的想象,是实在的感受。真的失去方向,真的无助...

回到家我根本无法专心补习。
就算我大呼演员很幸福,我还是无法改变我是导演的责任。
我要求高,但不由自主地我没有这个资格去要求高!
演员们,我真的失望了,但我不会放弃你们。

昨晚第一次跟妈妈说自己戏剧的问题,显然的我不会得到帮助...
本来想大哭一场去宣泄的,但被阻止了...
没哭,但带泪入睡...
所幸自己在和他说着的时候哭了一阵子,但就是他说要陪到我睡着才阻止了我大哭的冲动...
最后结论,我还是得负这个责任,我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