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那麼特別的地方,那麼特別的你們。

MilkyGreen,一個讓我成長的地方。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一個家,我們大家的家。=)
很慶幸的,在我離開這個地方後,還可以回來參與你們的活動。
不過這一次以不一樣的身份去參與,得到了與平時不一樣的感受。

剛開始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會很輕鬆的只是回來幫幫忙,什麼都不用煩,又不用壓力。我還以為,這三天我的心情很平淡。
可是MilkyGreen這個地方卻好像有種魔力一樣,每次都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動...

首先我必須抱歉地說,我並沒有在這個營裡做的很好。可能就是一直都不清楚自己該做的事是什麼吧,導致一直都需要麻煩老師幫我撐場。
真的非常抱歉,其實三天以來我每天回家都告訴自己明天要再做好一點,再嚴肅一點。然後就讓自己帶著這個承諾睡著。
但真的很抱歉的,每天還是有不足的地方...每天的工作量都突然增加,每次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意外工作突然降下來...每天都有那麼點自責,但這次我還是很正面的去面對了。=)

當我處於一個旁觀者去看完整個營時,發覺我雖然得不到營員們的感動,也接受不到老師們說的話,但我卻得到了另一種的感受。
看見自己不認識的小班,卻有著跟自己一樣的熱誠,走著自己以前走過的路時,那也是一種很深的親切感。
看見漸漸長大的中班,彷彿這半年來大家都不斷成長,已經不再是愛玩鬧的孩子了。
最令我感動的是一班一起合作過,相處過的大班。這是這是他們第一次沒有我們的大班課。也是我們第一次看著他們上的大班課...
感覺自己在整個營裡就像見證著大家的成長般...短短的三天,不斷地看見大家一次又一次的突破。

小班們一天比一天認真,一天比一天積極...
在貼著大家寫給自己和劇團的信當兒,我看見有人說不想來了,可是回想起來卻沒有人真的這麼做,反而看見他們越來越積極地去上課。
而我最享受的是唯一可以跟營員比較親近的時刻,團康。
這段時間,是我最開心,最滿足的。小班們單純地去相信每個角色,去闖關,去玩樂。那份純真與團結,帶給我的感受是很溫暖很真實的。他們的每個笑容我都想多看幾眼,好好地保存著...
小班的必經之路就是在大家面前突破自己,提起勇氣去表演,這也是每個小班都會遇到的一個小障礙。
我記得我在課室外看著她們緊張得快哭出來的樣子,我板起臉兇巴巴地也許給了準備表演的小班不少壓力。實際上,我心裡正在默念着“加油”兩個字。我真的很期待看見她豁出去的那刻,雖然到最後我沒能看見她完成表演,但在她拿下最佳營員的那一刻...我知道她做到了。我知道這個營必定帶給了她很重要的一個轉折。
也記得看見年紀最小的她們站在結業演出的舞台上,那種清新,也是我們在座每個人都曾經有過的。那份純真,讓他們每個都很亮眼。

中班們帶給我的感覺其實很特別,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像當初的我們。
這令我很期待他們的成長,很期待看見他們發光發熱。當初那種好玩的心態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地轉成了認真,認真學習,認真上課。像老師說的一樣,我很期待看見三年後的他們會變成怎麼樣?
當我知道,有人把對我許下的承諾看得很重時,其實心裡有一種安慰。我不知道這個承諾會成為他的動力多久,但至少這一刻,在這個內訓營裡,這對他來說是一份堅持下去的鼓勵。

輪到了最親愛的大班,你們知道嗎?在你們上課的過程中,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也帶給我很多的感觸。
你們幾乎是跟我們一起經歷過最多風風雨雨的一班人。我們一起跌倒過,一起爭執過,一起放棄過,一起努力過。如今卻只有你們在上課,我在旁邊的看...
在你們上課的過程,我曾很用心去觀察你們每個人的臉孔。到底是什麼時候,你們都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稚氣的臉孔了?
我跟你們的回憶,忘記不了的。你們當中有幾個人,在我心中佔了很重的位置。可能真的是緣分,讓我們結識,讓我們熟絡,讓我們相惜相偎。
而曾經令人擔心的幾個小瓜,現在你們一點都不小了。你們有這樣的改變,是因為你們一直的努力,我其實看到也感受到的。你們每個人都變了很多,從前的莽撞與糊里糊塗等令人擔心的行徑,都已經改變了。

一直到最後一天的總結,滿滿的感動在我心中。
身份不同了,感受也不一樣了。這一次我不再是因為經歷了三天辛苦的訓練後感動滿滿的哭的稀里嘩啦的。甚至我幾乎都不哭...
但到了擁抱畢業生的那刻,真的突然好感動好感動。在排著隊的過程我在想,自己是看著你們的改變的。心裡突然萌生一種不能形容的感觸。彷彿你們在我心中一直是不被放心的小班,但是現在的你們卻要畢業了。原來我們相處的時間過得這麼快,也一起相處了這麼長的時間。
啟豪,想起你剛進戲劇時的樣子,靜靜的,還要被大班欺負扮女生,而且那還是我給的意見。想起時不由自主地笑了,卻又很快的轉換成了眼淚。那時侯是沒有想過會真的看到你們畢業的這個畫面的。
浠雯,我們的緣分開始於兩年半前,說起我們的相識,回憶的畫面不斷湧出。沒有人會想到我們一拍即合的背後,曾經互相厭惡。現在的你,卻是我最親愛的人,是我很疼愛的親人。我突然好害怕好害怕,當各自漸漸走向自己的旅途後,我們會不會有些陌生?會不會不再像現在這樣?
上嘉,你的改變是最大的。一樣也是兩年半前認識,也是緣分讓我們三個不斷合作,不斷擦出不同的火花。浮現眼前的畫面是曾經很衝,很拼,很容易迷茫的你。而且每一次的迷茫都會看見你很努力的皺起眉頭去想,然後糾結。到慢慢轉換成一個很有爆發力很有能力的演員。到後來的自大,糾結,負面,暴躁。我在想如果你畢業了,不再管理了,你還會有這麼樣的生活嗎?雖然難熬卻充實的...
建豪,其實我無法忘懷以前與你溝通不良的情況。但經過一番努力你真的已經長大了...
你們每個都長大了。
再給你們擁抱時,真的有著滿滿的感觸與感動。

還有很謝謝的一個人,Azov老師。
你在這個營幫我做的事情太多了,很多事情是我準備不足硬讓你代替的。突然想起我們向來都這麼對你,向來都給你添了很多麻煩,就連不是你範圍內的工作也要你接手。真的很抱歉。也謝謝你的包容,謝謝你出現在MilkyGreen.=)

1 条评论: